劉博仁醫師
營養醫學博士
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學會理事長

 

肌肉真的不能掉啊!

很多人來做檢查,
我會看體重以及大家所熟知的BMI,
可是我更常看的是肌肉量以及體脂率,
這代表了一個人身體裡面肌肉的所佔% ,

簡單說,
這個人身體體重正常,
BMI也正常,但是肌肉太少,
這也是相當不健康的,
反之,有人想要減肥,
我看他體重以及BMI不超標,
可是肌肉量相當相當高,
這類我稱為肌肉男或者是肌肉女,
其實你們有足夠的本錢啊,
只要肌肉量夠,
體力以及各方面的耐受力都會增加,
免疫力也會不錯,

不過我也碰過有人肌肉量很夠,
體脂率也相當高,
這類的人也必須要藉由運動將體脂下降,

簡單說各位如果去健檢中心或者是預防醫學中心體檢的時候,
可能要注意一下你的肌肉量喔!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博仁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