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悄悄的找上你。

這兩三天看了好幾位癌友的營養療法諮詢門診,

今天一位C先生,來我台北門診,
主要是商討在準備接受肝癌手術前後的營養療法,
我順便幫他掃一下超音波,
看到了一個3.2公分的腫瘤,
邊緣不規則,而且密度不平均,
因為患者是B肝帶原者,
高度可能是因為B肝造成的肝癌,

這讓我想到了大我四歲的學長,
他是血液腫瘤科的醫師,
過去在醫院裡面,
我和他肩並肩作戰,
每次在頭頸癌團隊會議當中,
討論這些癌症的治療策略,

結果這位學長自己疏於檢查,
直到胃口欠佳,
經過斷層檢查之後發現是一個八公分的肝癌腫瘤,
因為太靠近血管,
以致於無法切除,
經過幾個月的治療,
他就往生了!

當時給我的打擊相當大,
我們自己治療癌症的患者,
也要注意身體呀,

各位好朋友,
當你是B或者是C肝的患者,
麻煩你每半年要接受超音波檢查,

也祝福這位先生手術後抗癌成功,
有關於肝癌治療的照護準則,
朋友們可以參考我最新的著作
「誰說疾病一定會遺傳」,
朋友晚安

Ps. 因為我也是家庭醫學科的專科醫師,早年接受過超音波檢查的訓練,
因此操作全身超音波的檢查,
也是得心應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博仁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