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博仁醫師

台北菁英診所功能醫學抗衰老中心

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營養醫學門診主任

最近真的很忙,越來越多癌友前來咨詢營養輔助療法,台中台北門診塞爆,原因無他,因為癌友真的需要全方位的照護啊。

許多癌友是由『許多』家屬陪伴前來,當然意見很多,我也盡力解說,因為罹患癌症是要跟時間拔河的,稍一不慎,可能就會發生遺憾。一位醫師朋友問我:『為甚麼會走上癌症營養輔助療法這條路?因為真的吃力不一定討好啊!』,我也不知道,只是一份執著吧,每日查許多文獻,只要是能對癌友有利的資訊,我就整理出來,發表在部落格以及FB粉絲頁,沒有稿費,只有消耗自己的休閒時間,之前寫出的『營養醫學抗癌奇蹟』一書一直熱賣,我相信,許多無助的癌友或許能從我的書中迅速查閱自己所得到的癌症能有什麼輔助療法,我出書,不是希望癌友都來找我咨詢,只要能從書中獲得一些平安的訊息,那就足夠矣。

看到許多癌友在我持續門診追蹤咨詢下,一關一關的闖過,真的替他們高興。一位乳癌合併骨、肝、肺轉移的朋友告訴我,當她得知罹患乳癌時,驚慌指數破錶,終日以淚洗面,在看了我的書之後,知道化療放療的副作用以及破解之道,讓她放心不少,在我的營養療法指導之下,目前已經過了三年,安然無恙,每次我都告訴她:『別慌,有事我替你一起想辦法』。

目前,癌症的營養輔助療法有以下幾大目標:

  1. 降低化放療的副作用
  2. 增加化放療的敏感性
  3. 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及數量
  4. 促進癌幹細胞的自我凋亡
  5. 改善生活品質

朋友,雖然我有時真的覺得累,但是放心,我會持續努力,不過,也希望癌友自己也要多做功課,如果能先看過我的書再來咨詢,相信更能快速掌握抗癌訣竅,勝利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博仁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